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2019年第一期会员培训及技术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3月19日上午,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2019年第一期会员培训及技术交流会在甸园宾馆黄河厅举行,合作组织合作局副局长徐明、合作局会员处处长申洪等参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凯出席会议并致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及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与会。

徐明简要介绍了2019年的会议计划和会员活动计划,着重强调了合作组织将围绕清洁能源发电技术、先进输电技术和装备、电动汽车、综合能源系统等热点研究方向,组织多次技术交流会及考察活动,邀请各会员单位踊跃参与。会上,徐明感谢上海电力大学长期以来对合作组织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对我校派遣合作组织挂职的三名优秀骨干教师的优秀表现给予高度认可。我校给予本次会议所提供的会务保障工作表示由衷感谢。

徐凯代表学校向合作组织表示感谢,热烈欢迎各位行业专家、学者到我校进行研讨交流,并表示高度关注合作组织的各项重大活动,认真学习了十天前在肯尼亚内罗毕举行的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上,刘振亚主席发布的《全球能源互联网促进全球环境治理行动计划》相关理念和内容。随后,他还介绍了我校近期取得的一系列丰硕成果,指出我校作为华东地区唯一一所能源电力特色大学,承担了国家重大能源战略和社会服务需求,与合作组织在多个方面都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以及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加深合作力度,在新的领域取得更深层次的成果。

随后,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研究中心副主任陶冶和中国电科院新能源所副所长秦世耀分别作了关于新能源发电技术、政策及市场趋势的主题报告。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时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