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上海电力大学第一届 “大学生物理实验仪器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为了培养学生富于独创性、创造能力、能够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丰富的科学知识、严谨的治学方法,勇于探索未知领域。深入开展创新思维的自我培养,促进我校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培养同学们学习物理,将物理运用到生活中的习惯;增强学生动手实践以及创新设计能力,学校决定举办“上海电力大学第一届大学生物理实验仪器创新设计大赛”,并选拔出优秀作品参加第十四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演示实验教学研讨会。

一、参赛资格

  全校理工类本科学生。

二、作品内容与要求

1.物理实验仪器制作包括物理实验仪器的开发和改进、实验科技制作、现代测量技术及手段在物理实验中的应用等。

2.必须为原创作品。

三、赛事安排

  1.预选阶段:2019318-418日,个人或团队提交一份word文档,包括:实验原理,设计思想,设计草图及预期仪器功能,打印好交B2数理楼物理实验中心办公室A212邹乾林老师。

  2.初赛 :根据学生所提交的材料,物理实验中心将组织评审小组选拔出优秀作品进入初赛,426日下午入围学生以PPT现场答辩的形式决出校级一、二、三等奖。

3.决赛:对选出的一、二等奖获奖项目,实验中心将安排老师指导制作成仪器实物,并组织专家评选其中优秀作品参加第十四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演示实验会议仪器评比展示。


联系人:邹乾林 13371896203


上海电力大学

               教务处、数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

201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