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退休老党员老同志做学校改革与发展主题报告

3月15日上午,杨浦校区文化活动中心聚集了近百名退休老党员老同志,他们都是60后、70后、80后和90后的老党员,十分专注地倾听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所作的“新时代背景下上海电力大学改革与发展——现状与未来”主题报告。报告会由退休党总支书记刘洁荣主持。

翁培奋介绍了中国大学和沪上高校的发展趋势,着眼于我校改革发展的基础、现状与未来发展,介绍了我校目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定位与工作目标,介绍了我校第四次党代会上所确定的三步走战略发展目标。在校党委领导下,以发展为主题、改革为主线、党的建设为主心骨,蹄疾步稳地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我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进步。翁培奋给老党员老同志汇报了近期我校取得的跨越式发展-------成功更名上海电力大学、获批博士授权单位、上海市唯一整体建设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本部进驻千亩智能新校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站在新时代背景下,我校在师资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科研和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面临更多机遇和挑战。“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为完成校第四次党代会上提出的发展目标,我们要努力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按照现代大学制度建设要求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强筋骨、补短板,大力推进学校的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的发展。

听完报告,作为为学校发展奉献自己青春年华甚至工作了一辈子的老党员老同志们都倍感欣慰,退休干部龙根勇说:“听了翁书记的报告感到很振奋,看到学校发展喜事连连,很受鼓舞。我们虽然退休了,可是思想不退休,还一直牵挂着学校的发展,相信老同志们都愿意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已经85岁的华自强教授说:“随着社会发展进入新时代,我们学校也迈上了新台阶,校党委能抓住机遇,顺应形势发展,做出辉煌的发展规划,具体措施又很实在,相信一定能够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

退管会 刘洁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