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交流讲座

主讲人: 陈南 教授
讲座时间:2019-03-14 13:00:00
讲座地点:临港校区信计楼B402会议室
主办单位: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陈南,教授,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专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电子技术系主任。 1987年本科毕业于西北电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1993年获得通信与电子系统硕士学位。2005年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通院电子技术系主任,校国家基础课程电工电子教学基地副主任。主讲工程设计、低频电子线路、高频电子线路实验等课程。主要科研项目: 1. 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于网络探测的IP网络拓扑发现和性能分析的研究”; 2. 国家部委项目“大功率宽频带干扰抵消技术” 3. 国家部委项目“宽带高增益智能天线技术” 4. 国家部委项目“自适应滤波和干扰抑制技术” 5. 国家部委项目“单兵便携式跳频电台” 6. 国家部委项目“短波跳频干扰抵消器”等科研项目。 教学成果: 1. 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现代电子技术实验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 2. 编写高等教育出版社国家十五规划教材《电子设计指南》 3. 承担了多项教育部、省教改项目。
讲座内容: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四大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竞赛指导思想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竞赛的特点是与高等学校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密切结合,以推动其课程教学、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