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机学院开展防止网络电信诈骗园区宣讲活动

3月10日上午,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防止网络电信诈骗宣讲活动在临港校区2号学生公寓楼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与校保卫处共同举办,活动邀请了临港高校派出所的王军芳警官前来宣讲,能机学院辅导员施锋锋、姜妍丽老师带领学院20余名平安志愿者支队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王警官向各位学生志愿者介绍了近期我校发生的网络电信诈骗事件及网络电信诈骗的一些常用手段,包括兼职刷单诈骗、网购退款诈骗、冒充好友诈骗、网购游戏装备诈骗等,并邀请志愿者加入“丁丁警官”公众号,号召同学们在同学之间积极宣传。

之后,志愿者支队成员在王警官和两位老师的指导下一起前往2号楼和9号楼进行安全防诈骗知识宣讲,发放宣传海报,提醒学生不要轻易转账,提高自己对于个人财产的保护意识,提升大学生的识骗、防骗、拒骗能力,发现相关可疑信息及时联系学校保卫处。

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支队成员主要由大一至大四各班级的安全委员组成,学院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吸纳更多学生志愿者加入到平安志愿者队伍中。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校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