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祖国,礼赞巾帼”2019年上海市妇联系统“传旗”修身行宣讲活动进校园

3月4日,致敬祖国,礼赞巾帼——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暨2019年上海市妇联系统“传旗”修身行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主题演讲之《城市的心血管专家》在经外楼A305举行。主讲嘉宾隧道股份上海隧道地基公司维保事业部经理何小玲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讲座。出席本次宣讲活动的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元煌、党委副书记周维刚以及经管学院百余名师生。

作为两百多人维保团队里唯一的女性,何小玲首先向大家分享繁忙城市地铁隧道下不为人知的一面:千万人每日通勤的背后地铁人的无私奉献与付出。十多年来,她和她的团队累计巡检了超过40万公里隧道,加起来可绕地球10圈;由最初的3人团队扩大到如今的200多人;由两公里到现在的两百公里维保里程道。来无影,去无踪的幕后团队,用他们“拼搏奉献,争创一流”的工匠精神与信念默默为这个城市服务。何小玲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以行动建功新时代,努力奔跑,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

其次,何小玲分享了自己的人生三点感悟:1、修身立德2、坚持梦想3、不断学习。她坚持“认真”二字,寄语同学们在人生之旅中能够认真生活,认真学习,认真工作。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的王淋刚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她谈到,“听了‘隧道女侠’何小玲的故事,我要向她一样加强学习,勇于创新,争做奋斗者,当好追梦人,能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讲座结束后欧阳元煌指出:这个社会就需要大国工匠精神,三百六十行,每个行业都有它自己的特点,每一行都有自己的状元。当代大学生更应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鼓励师生向何小玲学习。

活动在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上电学子必将继续坚持“创新、务实、敬业”的工匠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向祖国的七十华诞致敬。


经济与管理学院  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