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和兴:2019年元旦致词——春来更有好花枝

春来更有好花枝
   校长  李和兴


同学们、老师们、校友们、朋友们: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预示着我们又将翻开崭新的一页。推开新年的窗子,我们看岁月旧貌换新颜;推开新年的窗子,我们感受时节岁寒迎春暖。感恩2018年,我们凯歌高奏;憧憬2019年,我们信心百倍。新年,你好!

又一次,我们站在新年的门槛前,感慨万千,心潮澎湃。我们收获了启用临港校区的欢乐,实现了更名大学的夙愿,见证了获批博士授予单位的豪迈,感受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期盼,还有获得国家奖的激动、通过专业认证的感叹和完成审核评估的舒心。再一次,我们触摸新年的书本,静静地读着新年的封面,思绪万千。我们把昨天的故事留给了历史的记忆,我们把无限的遐想在心中绘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带着梦想,带着希望,带着热情,我们迈进新年的门槛。新年,真好!

在新的一年里,祝愿同学们好。祝愿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身披霞光万道,冲破层层乌云,布撒电娃正能量。祝愿祖国的花朵,叶长的更茂,根扎得更牢,绽放出千般美好,成长为参天大树。母校因为你们而美丽,祖国的明天因为你们而更加灿烂。

在新的一年里,祝愿老师们好。祝愿辛勤的园丁,好运像风,像光,像空气,令你挡也挡不住,推也推不掉。国家发出号召,时代给出命题,责任追求担当。祝愿老师们青春焕发,再创佳绩,祖国的花朵需要你们用辛勤的汗水去栽培,上电宏伟事业的大厦需要你们用宽广有力的肩膀来支撑。

在新的一年里,祝愿校友们好。祝愿“光明使者”事业顺畅,生活愉快,家庭幸福。让身心愉悦,让笑脸常开,让健康永驻,用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新的挑战,走向改革创新的大舞台、走向引领事业发展的指挥台、走向收获成功的领奖台,走出你们的自信,走出你们的辉煌,走出当代上电人的风采。

在新的一年里,祝愿退休教职工好。曾经辛勤耕耘、呕心沥血,曾经轰轰烈烈、叱咤风云,你们演绎了一幕幕人生华彩,在上电发展史上留下了精彩而浓厚的笔墨。祝愿你们晚霞如朝霞一样的火红绚丽,一样的浪漫奔放,一样激情燃烧的岁月。

在新的一年里,祝愿上电好。祝愿我们的学校安定康宁,事业蒸蒸日上,地位稳步攀升,生活越来越好。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进军号已经吹响,学校将在新的起点上,更加发奋图强,砥砺奋进,以坚实的脚步走进一流电力大学的行列,走向世界能源电力大舞台的中心。

在新的一年里,祝愿祖国好。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前进的步伐如滚滚洪流、势不可挡。《东方红》的歌声响彻大江南北,《春天的故事》传遍千山万水,《走进新时代》的号角吹遍五湖四海,《中国梦》的愿景走进千家万户。我们的祖国更加和谐美丽,更加繁荣富强!